一個好爸爸

不是單純的滿足小孩的物質生活
不是單純的教導小孩的學校課業


你知道的

我一直覺得你是個好爸爸
只是有時看到別人責罵你的不是時
總會讓我疑惑我所認識的你

小時眼中的你
總是像個巨人一樣
摸摸我的頭叫我不要擔心
拍拍我的背讓我不要害怕

總是開心的大笑
露出那有點歪斜但還算完整的牙齒

總是扛著我的天空
不讓我受到一點委屈打擊

長大後發現那樣的你
開始變的不一樣了

總是穿著不合身的衣服
曬的黑黑的
看起來灰頭土臉的

總是不修邊幅的臉上
開始佈滿以前沒看過的皺紋
凹陷的臉頰笑起來依舊開心
只是那缺角的牙齒告訴我
你過的生活愈來愈辛苦

總是會在那些日子
聽到你的『寶貝,最近過的怎樣呀』
雖然我總是不知道要怎麼告訴你最近過得不太好
但你都還是會告訴我
要好好加油,記得小心天氣轉換,別感冒了


你記得那次
你昏倒在工地的時候嗎

那天我接到哥哥的電話
說你出車禍了,在急診室,很危險。

我哭了慌了急得衝出教室
拿了錢包帶了外套
衝回高雄坐高鐵北上

雖然後來知道
不是車禍
只是營養不良昏倒

當我看到你的霎那
我的眼眶提醒我
你那無血色的臉頰

看著你昏睡的樣子

我又哭了

你總是說
要我好好吃飯
要多穿件衣服
要用心的讀書
要開心的去玩

你呢

你說你有好好吃飯
只是都是吃菜粥

你說你會多穿衣服
只是工作不方便所以要訓練自己少穿一件

去年的新年禮物
原本我打算要送你一件雪衣外套
你說那很容易弄髒
會捨不得穿
而且不方便活動
叫我買自己的就好

前年的父親節禮物
我和哥哥還是送你刮鬍刀
只是從手動的進步到電動的
你說你會好好刮鬍子的
但我還是看到你臉上那滄桑的鬍渣


我心疼
但無力改變

再怎麼樣
你都是我的好爸爸

那個可以為我頂天
可以陪我玩耍嬉鬧
可以和我討論未來
可以教我做飯下廚
可以與我互相關心的

好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