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在趴趴造臘腸俱樂部問了這個問題
我發現,真的很多狗爸狗媽是無所不用其極啊!!

不過
大家都說
叫我不要太寵Jerry

但為什麼我就是會狠不下心呢

我把大家提供的方法整理一下

定時定量 吃飯時間到再給飼料,水常備,用餐時間三十分鐘,超過不吃就收走。
   
飼料汰換 不知為啥就是不吃,除了讓牠餓,就是去找出到底為什麼,目前知道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飼料不香
  2。飼料不好吃
  3。狗狗身體不適
  4。狗狗吃到更好吃的東西了
如果1、3、4都不是,那就一定要帶去給醫生看看囉。

飼料汰換的時候,盡量要以漸進式的方式,一開始大概5分之1是新料,一天多一點,看看狗狗有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不然也可以先到各寵物用品店去索取試吃包,不然買新料又不吃就虧大了。
   
開胃法 先讓狗狗吃兩三口零食或肉,然後帶牠到吃飯的地方,鼓勵牠吃飯,吃完再給一口零食獎勵。
   
添加副食品 狗狗喜歡吃肉吃零食是正常的,如果可以讓狗狗吃下飯,我個人是不介意多給牠吃一些東西。將零食弄碎成粉狀或小塊狀,灑進飼料盆內,攪拌均勻,或者是灑羊奶粉,再不然大絕招就是飼料加餐盒,狗狗會從原本吃飯半小時還吃不玩,到吃完還看著你呢。

還有可以放薰衣草或點精油蠟燭,可以穩定狗狗的情緒喔


以上方法,我都試過,希望可以讓有這困擾的狗爸狗媽們有所幫助喔。

討論串列‧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